Monday 19 October 2020

阅读的初衷


从小就不是一个爱书人,热忱就在运动场,运动场就是我游荡最多的地方,也是我以为可以给我一个未来的地方。
喜欢阅读是因为喜欢写作开始,从年轻开始写作,是因为可以训练自己的文笔,可是文笔并不是如一般人所期待的,我的文笔就是点到为此,想到就下笔,没有太多的点缀,然后就在短时间把所想的都写出来。
以前写作,就是在一张张稿纸的格子上下笔,可是却无法让我好好地写作,因为就是字写得太难看了,可是却让我有机会,慢慢地把字写出来,然后就去投稿,赚取少许的稿费。
从自己的文字中,从自己写作的内容中,可以看到自己看的书实在太少了,然后就开始大量阅读,喜欢看历史,因为让我看到国家的进展过程;喜欢看激励,因为让我知道做人的道理;喜欢看职场,因为让我学习如何和同事之间的相处;喜欢看人物专,因为让我知道个人的奋斗史。
现在写作可以使用电脑了,在键盘上敲打,更让我得心应手,灵感一到,就可以在短时间把文章写出来。我创立了更多的部落格,记录了我的人生、旅程、感想,分享我的写作,也是希望能够提倡写作,提倡阅读。
我觉得喜欢一件事情,是可以随着时间而改变,而是无法去逼迫的,而是需要时间去培养的。
我建立这个网站,希望可以分享我所阅读过的书,好书不怕分享,好书不怕读,阅读不需要太多的时间,就是短短的五分钟,也可以读出书中的精髓,理解书中的所要传达的。
每天抽一点点时间,看看一本书,总有一天会把书看完。当你喜欢阅读了,你就知道阅读的乐趣!
我们每一天分享人家的感想,其实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,把自己的感想分享出去,不是更加贴切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《就这样白了头》

就这样白了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