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1 October 2020

《爱的日记簿》


 《爱的日记簿》,同事借来的书籍,戴晨志作品,一直很少看戴晨志的书。《爱的日记簿》中的故事提供者是倪美英老师,因为书中提到的都是有关学生的问题。

老师每天都会面对形形色色的学生,各个都他们的不同之处,故事中的人物都是给予老师留下难忘的记录,而有关故事就被记录下来了。

我看了其中一篇故事,“她,吓得躲到柜台下面去......”,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因为我也遇过类似过书中的人物。当我处罚他的时候,他就会躲在桌子下,后来询问之下,是因为时常被家人打骂,所以才会有如此的举动,后来我也不加以打骂他,试着忍耐,只要他不欺负其他同学,一切就是忍!

身为教育者,应该尝试去看,每个学生的背后都有他们的故事,我也喜欢了解他们的故事,因为了解了他们的故事,就会不同的看法了,就会尝试去帮助他们,也希望能够帮到他们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《就这样白了头》

就这样白了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