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9 March 2021

《我决定我是谁》


《我决定我是谁》作者钟明轩,钟明轩是一位台湾Youtuber,他因为唱了一首《煎熬》而著名,他的著名,也让他饱受了许多苦头,其中最严重的是饱受同学们的霸凌。

钟明轩喜欢拍影片,因此也让许多人对他并不陌生,但是,自己的性格,却遭受同学们的酸言酸语,甚至是动手打人。他长得比较弱小,身体单薄,所以时常被人欺负,甚至拿他的性别来取笑。在求学的生涯,是他认为最痛苦的时期,真的无法想象,时常遭受霸凌,却无处可倾述,因为他知道,一旦向大人倾述,可能会遭到批评,也可能会让大家更多借口霸凌他,所以他选择逃避,选择沉默,直到离开学校,才逃离那噩梦。

我无法想象一个小男孩,长期受到霸凌,身躯的如何抵挡一个又一个人的打骂,而且必须一直忍耐下去。书中提到的老师,完全没有站出来,为他说一句话,而是觉得他的遭遇是自取的,可悲!

他勇敢的做自己,直到自己也有经济能力后,更是勇敢地为自己发声。这本书,声述了他不幸遭遇,他希望通过这本书,告知收到霸凌的人勇敢活下去,告知霸凌的人别再展示软弱的一面。

当初看到这本书,想了好久才把它买下,因为价格不便宜,从故事中,可以看到自己曾经的遭遇,只是比他幸运许多了。

《我决定我是谁》是一本值得看得书,是一本讲述成长的过程,而过程中所遭受的不幸,也是大家应该探讨的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《就这样白了头》

就这样白了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