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4 October 2021

《我喜欢人生快活的样子》

蔡澜的《我喜欢人生快活的样子》,看了两遍,还是很喜欢看的一本书。

最近买了好几本蔡澜的书,或许可以这么说,到了一个年龄层,就应该看什么类型的书。

我喜欢他的书,很自在,很随意,喜欢就做,不喜欢就不做,那种感觉,真的很棒!

蔡澜虽然有家庭,太太也是做电影,没有孩子,他也认为自己不会照顾孩子,如此一来少了束缚,所以可以做自己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尤其是到了晚年的时候,虽然他还是觉得自己很想年轻人,也喜欢和年轻人交谈。

看了好几本蔡澜的书,感觉自己的心情很乐观了,或许一个人的要求不高,可以做自己要做的,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,可以去到自己想要去的地方,心情自然好,也很快乐!

书中不管是讲述到日常生活,或是饮食,还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都让我看得出,他是一个很自在的人。

也可以这么说,他的人生观可能和其他的人不一样,喜欢抽样,喜欢喝酒,喜欢吃,许多人可能不认同他对于健康的概念,可是他就是认为,只要是活得快乐,就是健康的本钱,而人也不白活了。

我不甚看他主持的节目,可是看他的书,也可以感受到他做人的方向,他从来没当自己是一名作家,而当自己是一名写作人,然后每一天都写。

读了他的书,也很喜欢他的作品,很随意的作品,每天都写作,对他来说是一件常事,难怪他的作品会那么多。

文章篇幅不长,可是看起来却容纳了许多知识,他谈到了对饮食的要求,对于享受食物,喝酒作乐,享受品茶,喜欢交友,事物的分析,让我对于一些新事物有了不同的观念,也增加了许多知识,他真的是一个很学识的人。

《我喜欢人生快活的样子》,书中的照片,拍摄手法我很喜欢,就是一种很悠闲,很有意境,看了很舒服,至今还是无法拍摄如此的照片,希望自己的书也可以收纳自己拍摄的照片,一张张很有意境的照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《就这样白了头》

就这样白了头